新田:适老化改造 为老人打造安心居所

昝鹏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2 15:29:15

图:相关部门对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昝鹏举)“太方便啦,有无障碍通道、地面防滑处理、床边有护栏……”10月11日,家住新田县陶然街廉租房3栋二单元1楼的胡奶奶激动地说,今年好已经80多岁了,因腿脚不便,一直坐轮椅,以前因出门机会很少,精神状态不佳,自从有了适老化改造后,进出门方便安全了很多,常和邻居们聊聊天,脸上的笑颜也多了起来,胡奶奶一家对政府免费进行适老化改造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新田县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惠民工程,以破解老年人居住就医难题。改造项目实施前由乡镇、村居(社区)对符合条件的老人进行摸排、评估上报,县民政局按要求进行审核,上门进行登记并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和意愿有针对性的制定改造计划。改造时主要以卧室、卫生间、门楼过道改造为主,为保障老人安全,在易滑倒区域如厕所、浴室安装了安全扶手,配备了浴便两用座椅,床边安装防护围栏,门口和楼梯加装坡道并做防滑处理。还配备自动感应灯、闪光门铃等。此外,为预防老年人走失,还专门为部分老人配备了防走失环。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力求让每个困难老人住的舒心。

据悉,新田县适老化改造项目将持续三年共计划改造400余户,截至目前,已完成适老化改造200户,适老化改造让困难老年人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慧芬

二审:邓提茂

三审: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