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耍“小聪明”故意污损号牌 罚款200元记9分!

    2023-10-12 09:1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新瑞)10月10日15时33分,在 G234国道新田县新隆镇路段,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重型自卸半挂车车辆号牌被污损,黑色遮挡物把号牌遮得严严实实。

经现场查获,该车司机为雷某。雷某对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称,担心被电子警察抓拍,没想到处罚没有躲过,反而又增加了一项违法行为。民警对雷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

交警介绍,污损号牌看似“小动作”,却有着极大的危害。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后,在道路上随意闯红灯、压黄线、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随意超车、随意停车,无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行为,在非现场交通违法情况下,造成电子监控设备无法取证,使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不能受到应有惩处,妨碍了交警公正执法。由于肇事车辆车牌号被遮挡,致使交警部门不能尽快得到有效的车辆信息,增加了侦破案件的难度,损害了受害者的权益。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