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开展森林消防演练防患于未 “燃”

    2023-10-11 15:05: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蒋颖)当前,正值秋冬季森林防火特防期,为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反应能力,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近日,新田县石羊社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护林员带领分队成员一起学习喷雾器使用方法,并对本次演练内容及森林火灾扑救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演练模拟,某处山头附近农田,因农民焚烧稻秆不慎引发火灾。演练正式开始后,村两委、护林员、应急小分队迅速集结,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队员们紧密配合,运用打火把和喷雾器等工具迅速斩断“火路”,扑灭明火。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队员反应迅速、处理果断。

通过开展森林消防演练,充分展示了应急小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森林消防队伍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确保了应急小分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实战经验。

下一步,石羊镇将继续发挥林长制作用,镇林长、村林长、护林员在已有巡护基础上延伸巡护时间和行程,及时发现火灾隐患,打早打小打了,杜绝火灾发生。加大对于森林防火的宣传,劝导村民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森林防火一封信张贴宣传到户,确保入户宣传率100%。对山田、山土边界、重要林区段要割灌除草,修建防火隔离带。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