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对村巡察情况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

    2023-10-11 15:12:05

近日,县委书记王启武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对村巡察情况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澧出席会议。

今年4月至5月,县委组织开展了对金罗镇、大堰垱镇相关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6月至8月,县委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澧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乡村振兴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事务中心、澧南镇、官垸镇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第四轮常规巡察,并对澧南镇(除松林村)、官垸镇开展了村级延伸巡察,同步对涉农单位、19个村(社区)开展了“三湘护农”专项巡察。

会上,王启武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组织领导更加有力、监督效能更加明显、整改实效更加提升,特别是本轮“一把手”画像材料,更加精准地聚焦了关键少数,为县委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

王启武要求,下阶段要聚焦“四个突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即: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从严管党治党是否真正落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成果运用;要强化对村巡察,推动向下延伸,做到协同高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王启武强调,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要强化巡察干部教育管理,敦促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巡察本领,激励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从而打造一支过硬的巡察铁军。

会上,朱正权、张见明、潘莉、周澧等与会领导分别对巡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