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团县委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

    2023-10-11 13:4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玮)“同学们,如果有陌生的叔叔阿姨,邀请你们去他家玩,大家会去吗?”“不会去!”10月9日,新田团县委走进龙泉三小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自我安全的保护意识,谨防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老师通过提问、互动游戏、角色扮演、举例等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让学生们直观地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知道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懂得了在成长过程中如何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和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新田团县委将不断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作用,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能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