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衡南职专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1 09:37:23

为展示残疾人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10月9日,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衡南职专,他们携《变脸》《千手观音》等经典节目来校开展大型励志教育公益巡回演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和他们背后的励志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和精神的文化盛宴。

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舞蹈、歌唱、魔术、杂技等精彩纷呈。开场舞蹈《盛世中华》激情洋溢;盲人演员的演唱《天路》和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高昂奋进;独臂书法家以嘴为手创作的“厚德载物”和“自强不息”笔力遒劲;杂技《多彩晃圈》引得观众尖叫连连;川剧《变脸》令人叹为观止;相继登台的表演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当享誉中外由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呈现在舞台上时,现场顿时沸腾,精美的服饰,精准的节奏,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全体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整场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小雨淅沥,不仅没有浇湿大家的热情,反而让内心的感动和蓬勃向上的力量暗暗滋生。这次演出,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更是被那一个个乐观坚持的灵魂所感染和激励。

衡南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段宜虎表示,衡南职专是一个快乐温馨的大家庭,此次邀请北京市“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来校演出,旨在培养学生“自强、向上、乐观、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向残疾人艺术家致敬并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

据悉,该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支残疾人艺术团团体。多年来,艺术团走进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园开展大型励志教育公益巡演达万余次。他们通过特有的艺术魅力,向世界展示了残障人士的精神面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胡红英)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