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对村巡察情况汇报会

周婉纯     2023-10-11 08:24:27

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及大堰垱镇、金罗镇相关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和第三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澧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和对村巡察相关报告及第三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点评、分析研判,对本轮巡察予以肯定,对一些突出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县委各巡察组能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找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本轮巡察首次将“一把手”情况反映材料单独列出,更加精准地聚焦了关键少数;对巡察单位同步开展“三湘护农”专项巡察,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生难题,深入贯彻了人民至上理念。

潘莉强调,下阶段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抢抓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力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一要突出重点,在职能职责上再聚焦。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责任偏差等问题。二要认真分析,在问题研判上再发力。对问题底稿再梳理,对问题线索再甄别,对语言文字再提炼,做到精准客观、实事求是。三要统筹协调,在总结提升上再加强。进一步优化巡察报告、细化整改意见,做好向县委专题汇报准备。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