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法制副校长”进校园 利剑护蕾助成长

    2023-10-10 17:2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 通讯员 唐华平 杜浩 )10月10日,新田县石羊镇宏发圩中心校邀请来自石羊镇派出所的“法制副校长”和石羊镇政府的“安全副校长”到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法治、安全讲座,围绕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禁毒、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内容,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民警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职责,以“预防犯罪、远离毒品、拒绝校园欺凌、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性侵犯罪、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教育学生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安全副校长”则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内容,现场宣讲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怎样防溺水、在溺水时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教育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观念。

通过开展“护蕾行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宏发圩中心校将持续推动“护蕾行动”,强化警校联勤联动,深化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