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会同县引发热烈反响

    2023-10-10 15:35: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敏 胡江勇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会同县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部署了新任务,为我们新时代群众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同县文化馆馆长粟向慧表示:“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们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创作更多展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时代要求的群众文艺作品。”

近年来,会同县本土文艺工作者以会同“五村联创”为题材创作的花鼓谣《唱得喜鹊飞出窝》,讲述了会同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性开展五村联创,引领村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走上共同富裕的幸福故事,在第二届怀化艺术节小戏曲艺小品专场比赛中荣获金奖。会同县是粟裕故里,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原创小品《战神少年梦》,大型舞台情景剧《战神粟裕》等文艺作品也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进一步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以图文直播、融媒直播、短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宣传好会同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会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海说。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创新进取,深入挖掘会同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建设湘黔边区红色文化引领区,推动基层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会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飞说。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