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文明风采”德育实践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0 11:01:13

9月初,衡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衡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文明风采德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随后,衡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赛,认真选拔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该校蔡叶老师和刘梦月老师指导的17人团队《中国话》,刘梦月老师和张光孝老师指导的12人团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分获“传诵中华经典,领略文化魅力”团体诵读活动一、二等奖。

《中国话》团队赛后合影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团队赛后合影

本次活动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计开展德育实践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发扬“楚怡”职教精神,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突出职教特色,强化实践育人,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让每一名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大赛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科室大力配合和全体教师悉心指导共同取得的成果,也是参赛学生用心钻研的结果,希望全校师生能以此为榜样,再接再厉,进一步展示学校校园文明风采,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李秋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