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火黄金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今年“热”爆了!

彭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9 15:46:5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彭乾) 2023年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收官,作为黄金周旅行热门目的地,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黄金周期间共计接待近40万人次游客,旅游收入近3亿元,入园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约169%,更超越2019年成为“史上最火黄金周”。

在“土家族的母亲河”酉水画廊,游船画舫盛满游客、穿梭往来;在“5亿年前的海底奇观”红石林,天池畔山歌嘹亮、舞步欢快;在土司王城所在、土家文化之源——“挂在瀑布上的千年芙蓉镇”,摆手堂广场人潮涌动、歌舞欢腾,土王桥摩肩接踵、民谣悠扬,瀑布栈道大排长龙、快门声不绝如缕,五里石板街烟火鼎沸、红旗飘扬,翼南剧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入选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的行浸式非遗大戏《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每日热闹上演……人们争相打卡留下最美剪影,“梦幻芙蓉”夜色里,每一盏灯火都是幸福的见证。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观演游客人气爆棚

满屏人潮照片的背后,是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服务能力与游览体验提升的证明,也是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和经济强劲反弹的信号!

今年以来,芙蓉镇景区苦练内功,积极寻找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通过打造科技灯光夜景、原创非遗民俗演艺、推陈出新特色文创产品、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创新营销手段、联盟民宿和业态合作(餐饮、旅购、旅拍、非遗工坊等)打造“夜经济”产业链……产品升级、经营转型、营销创新、业态丰富等多措并举,成就永顺县文旅融合发展标杆。


芙蓉镇石板街国旗招展、游人如织

作为“土司王城之地”、“土家文化之源”,芙蓉镇拥有2300多年厚重历史,也承载着土家族文脉传承的责任;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正以“双世”为品牌依托,汇集周边不二门、猛洞河、坐龙峡、酉水画廊、小溪等众多国家级山水和人文景点,已成为温暖治愈的人间乐园,致力于成为生态优美、人民富足、游客安逸的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游客在酉水画廊的快艇上为祖国大好河山送上祝福

天上一轮月,人间万盏灯。在文旅复兴的征程里,哪怕有短暂的起伏,我们的步履却不可阻挡,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正一笔一画,擘画大湘西全域旅游新图景。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