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禁毒+反电诈”主题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9 14:33:04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老师,我知道,我来回答。”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毒品侵害和反电诈的能力,筑牢校园禁毒、反电诈“防火墙”,10月8日,衡南县禁毒办、县公安局深入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禁毒+反电诈”知识讲座。

讲座上,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发放禁毒宣传单,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主要类别、毒品形势变化、如何拒毒防毒、“笑气”“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知识,用警示视频、图片,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惊呼,有奖答题更是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们进行宣讲,为青少年学校敲响了拒毒、防毒的警钟。

同时,针对学生防诈意识薄弱、警惕性低的特点,讲课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就常见电诈形式、手段、特点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和防范措施等内容,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学生了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和套路。

讲座结束,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干货”满满,收获良多。通过此次“禁毒+反诈”知识讲座,进一步筑牢了我校禁毒反诈防线,增强了广大师生识骗拒骗的能力。(王静)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