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工职院赴衡山县白果中心完小开展支教帮扶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9 11:39:58

为深入开展好“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日前,湖南财工职院体育教师王义武、邓凯、屈芝冰一行3人前往衡山县白果中心完小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送教下乡活动。

“王老师,你来了呀!你看,我家里给我买了羽毛球拍。”一位四年级学生拉着王义武老师的衣角,举起自己的球拍,展示给他看。经过前期的几次教学活动,王义武在孩子们的心中已经种下了一颗羽毛球的种子。本次授课,他还专门向学生们传授了的羽毛球正反手握拍和正手发高远球等动作要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羽毛球基本技术,展现出了优秀的竞技水平。

邓凯老师则为学生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体育课。他通过分组竞赛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迅速掌握了篮球运球、上篮的技巧。这既鼓励了学生们在对抗中展现自己的实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他们在体育竞技方面的潜能和自信。

此次结对帮扶促进了衡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的深入推进,湖南财工职院结合帮扶学校的实际需求,帮助留守儿童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享受乐趣、磨炼意志,实现“以体育人”的价值,实现留守儿童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屈芝冰)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