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名校送培乡村学校”项目2022-2023学年度总结表彰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8 21:38:08

近日,常宁市“名校送培乡村学校”培训项目2022-2023学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下学期送培工作安排部署活动在常宁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义务教育阶段12所送培学校校长、项目负责人、首席名师、项目领队、12所接培学校的中心学校主管师训的副校长、接培学校的校长和教研组长参加。会议由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唐永红主持。

上午,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唐玉龙总结了2022-2023学年度项目的成绩,他系统阐述在“手拉手”培训项目精准实施过程中形成的“五精”培训模式,并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细的数据论证了通过精细化的培训,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乡村学校的教学质量,振奋了乡村教师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常宁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黄天财宣读了2022-2023学年度“名校送培乡村学校”培训项目表彰决定,并寄语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继续努力为常宁的教育添砖加瓦;2022-2023学年度接培学校和送培学校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一致感谢了培训项目所提供的平台,分享了在培训过程中学校面貌的改善和教师专业成长等成功案例;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胡彦解读了2023年下学期送培工作安排暨常宁市国培计划(2023)校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B0411)的部署方案,并列出了任务清单,对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路径进行了阐述,为下阶段的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午,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徐文胜主任作了《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专题讲座,他首先介绍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接着结合案例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含义和价值,最后着重从创新实践、常态学习、反思总结、合作分享四个方面讲解了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胡彦新 李伦春)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