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五强溪镇: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3-10-08 15:20:32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诈影 瞿云)近日,沅陵县五强溪镇党委书记带领执法大队、应急办、综治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安全隐患排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询问相关负责人是否知晓燃气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督促液化气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燃气泄漏爆炸事故,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人员对镇内集镇各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巡查,重点针对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是否使用不合格气罐、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情况、灭火器是否过期、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提升了该镇沿街商户的安全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生产安全的稳定,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前提;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是坚守营商环境的底线。五强溪镇将不断排查事故隐患和管控安全风险,提升全镇安全生产水平,提供优质的安全生产服务,努力打造安全形象,营造五强溪镇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