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融合赋能“扫黄打非·护苗”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8 14:5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匡维维 龚依存

岳阳楼区做好“扫黄打非”“融”文章,在该区融媒体中心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其中,做实“扫黄打非”公益宣传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主流媒体宣传,一手抓网络媒体宣传,全方位推动“扫黄打非”发展,切实提升“扫黄打非”宣传效果。

近日,岳阳楼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的反网络暴力微电影-----《暗箭》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故事围绕准大学生王浩轩展开,因“英雄救美”与他人结下梁子,后续成为主播的过程中被恶意造谣攻击。言无刀锋,却可伤人,主角被网络暴力造成巨大的伤害,最终在警方帮助下走出困境。

这部微电影通过主角的遭遇深刻展示了网络暴力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广大青少年们在网络世界中保持良好的道德和行为准则,养成文明自律的网络行为。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参与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盈网络环境。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