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或送湖南整体入秋

肖秀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8 08:09:12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林城)长假结束,天气更冷了。省气候中心监测,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雨水、大风、降温,还带来了秋天。截至目前,湘北大部、湘中的部分地区已入秋,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将整体入秋。

气候学上,常以立秋之后连续5天滑动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作为秋季开始。

没有阳光的陪伴,阴雨绵绵,凉意袭人,今天早晨全省气温起步较低,基本都是“1”字当头。省国家站气温实况监测显示,10月7日午后,湘东、湘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1℃至22℃之间,湘西北气温则更低,大部分地区气温仅在15℃至17℃左右,其中衡阳市南岳区13.5℃、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15.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15.9℃。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继续活跃。具体预报为,8日至10日,受台风“小犬”外围环流影响,湘南多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11日至15日,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方面,8日至11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缓慢回升至20℃以上;12日至13日,湘西北最高气温又将降至16℃左右。

责编:刘韵霞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