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同志纪念馆国庆假期人气旺 红色旅游受热捧

刘海     2023-10-07 15:2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通讯员 刘海  ) 游览红色旅游景区,打卡革命纪念地……这个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不少游客选择在旅途中感受红色历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国庆节期间,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为迎接广大游客做准备。粟裕同志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特别是国庆期间“家庭亲子+红色旅游”的旅游形式备受欢迎。一到国庆假期,粟裕同志纪念馆就成为周边地区众多家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前来参观的游客都自觉遵守馆内秩序,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让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风范,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初一学生杨梦婷也和家人朋友来到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面对强大的敌人,粟裕将军并没有害怕,而是镇定自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学习粟裕将军这种难得的品质,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参观完后,杨梦婷激动告诉记者。

来自洪江区的一名小朋友说:“作为一名二年级小学生,我今天了解了战神粟裕爷爷的故事,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他的父亲李先生表示,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可以让孩子了解红色故事,把红色文化深深地埋在心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