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带动效应增强

童政   经济日报   2023-10-07 10:58:38

今年前3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运输货物63.3万标箱,同比增长14%。

今年以来,面对不断攀升的运输需求,国铁南宁局大力协调推动提高钦州港口岸通关效率。6月底,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港口铁路货场与自动化码头的隔离墙拆除,共同纳入海关监管,集装箱可通过码头自动化设备高效转运,每个箱可节约运输成本100多元,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西部陆海新通道节日物资及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旺盛。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东南亚国家的榴莲、芒果、山竹等生鲜水果被运到国内各大超市,宁夏红酒、枸杞汁等国内商品也销往全球各地。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与港口、海关保持沟通联系,提前了解货物到港情况,对重点物资实行精准保供、优先运输。

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覆盖我国18个省份61个城市120个站点,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货物运输品类940多种,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区域辐射带动力显著增强。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经济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