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亚洲⑧|亚运会最快的项目,你觉得是哪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6 18:58:22

杭州亚运会最快的项目是什么?这是一个开放式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寻找其中的一个答案。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15米的岩墙,耗时5秒左右,世界纪录4秒9,这套流传于浙江绍兴柯桥羊山攀岩赛场的武功绝学,叫作“平步青云

但今天我们见识的,是一招更为厉害的——凌波微步。

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难点在于?哈哈,在于你没办法解说。不信咱们试一下:比赛开始!现在选手开始进入绕桩……诶,比赛结束了。

在10月6日下午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的黄品睿多次刷新最好成绩,28米的赛道,20个桩,他的最短用时只有3.885秒。

这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耗时最短的亚运项目。

入围杭州亚运会最快项目的比赛还有很多。

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决赛,日本选手大田海也用9.955秒的时间骑完了200米,平均时速72.325公里。

有人说,评选最快项目,你当然不能使用交通工具。中国选手谢震业在男子百米决赛中夺冠,同时以9秒97再次打破10秒大关。我们想提醒小谢,回到浙江老家,外出跑步的时候小心超速啊。


统筹│杨又华 刘建光

策划│曹辉 曾益

文案│陈普庄 蔡矜宜

后期│胡志丹

拍摄│易昂

出镜│陈普庄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