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见金!中国女篮夺得杭州亚运会冠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5 21:50: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杭州10月5日电(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 摄影 郭立亮 易昂)稳住,稳住!距离中国男篮被菲律宾男篮逆转,无缘决赛的24小时后,中国女篮同样迎来“生死时刻”。今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的亚运会女篮决赛,对手日本队在比赛仅剩13秒时利用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好在中国队成功把握住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利用快攻得手再次反超,并拿下最后时刻的防守篮板。74比72,中国女篮加冕杭州亚运会冠军!

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三大球项目的首个冠军。

在此之前,中国男足以小组第一闯入淘汰赛,但不敌韩国队无缘八强;女足半决赛惜败日本后,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铜牌。

中国男篮半决赛输给菲律宾,同样将参加三四名决赛。

三大球中最早结束的男排比赛,中国队获银牌。女排半决赛将于6日进行,中国女排将迎来泰国队的挑战。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