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双节假期 特色水果采摘受欢迎

王辉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4 20:23: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4日讯(通讯员 王辉 张建)中秋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附近的水果基地,一边品尝新鲜的水果,一边享受采摘的乐趣。

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民主村的这片“黑老虎”基地10月1日正式开园,每天都有不少周边的市民游客闻讯前来。果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黑老虎”吊挂在藤蔓上,形状像菠萝,表面似足球,颗粒明显,十分好看。游客们一边忙着拍照,一边在果园负责人的指导下采摘成熟的果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黑老虎”别名“冷饭团”,是五味子科植物,其风味独特,富含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果实营养价值较高,是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新型网红水果,市场零售价超过20元一斤。果园通过抖音、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相关动态,不少市民慕名而来现场采摘,同时还能接到不少线上订单,通过快递物流发往全国各地。除此之外,果园负责人在现场摆放了当地的土特产进行推广销售,进一步拓展增收渠道。

“这段时间人特别多,一批又一批,大部分都是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我,过来采摘的,有时候到了中午,我们还会留他们在这里吃一顿农家饭。”种植户赵李勇说到。

责编:何文件

一审:何文件

二审:蒋慧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