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经管学院师生以“心”迎新合力育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3 20:37:54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们以“心”迎新,紧紧围绕新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做实思想教育与成长服务。

9月28日-30日,位于经管大楼的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和家长完成报到手续。学院精心设计了“新生大礼包”,内有入学须知、文具、文化衫、校徽、钥匙扣等文创产品,以及辅导员写给新生的一封信。经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等院领导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座谈交流,耐心解答学生、家长们关心的有关课程设置、学业规划等问题,了解学生们的大学目标,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建议。

今年开学恰逢中秋佳节,该院在“经世管界”一站式育人社区举办了“中秋联欢会”。学院副书记唐青及辅导员周路路、吴畏、段懿珊与新生欢聚共话成长,送上经管大家庭的佳节祝福。数字经济系专业教师付蔷深入学生宿舍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问候,与学生们交流了大学的特点以及专业学习方法。2023级新生杨同学说:“老师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异地求学的我不觉孤单,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9月30日晚,学院所有新生班级召开班会。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班会方案,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详细介绍学校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特色、学业与就业等内容,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导航。有的班级组织了新生风采展,有的班级为新生庆祝生日,师生互动,其乐融融。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院领导教育新生涵养爱国心、砥砺报国志、担当强国行,希望同学们上好入学第一课,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段懿珊 何涛)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