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烈士致敬!通道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1 09:4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吴启荣 龙婷)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县委书记毛运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华,县政协主席刘登富以及江岳松、龙章义、江飞舟、李世萍、阳瞻等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9时,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名礼兵迈着庄重的脚步,手抬花篮缓步登上台阶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依次摆放在碑前。毛运鸿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鞠躬。全体人员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上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