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运鸿带队督导“两节”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1 09:4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龙婷)9月29日至30日,县委书记毛运鸿带队督导“两节”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加强事前预防管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两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环境。县领导江飞舟、李世萍、李贺林参加。

29日晚,毛运鸿来到209国道菁芜洲路段执勤点和廊桥执勤点,对沿线路面勤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广大执勤民辅警和乡镇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假期群众出行、旅游活动明显增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提前研判部署,加强带班值守,强化显性用警、街面布警、动态用警、弹性用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尤其要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和疏堵保畅,确保不发生拥挤、聚集、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随后,毛运鸿到县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形式连线乡镇,督导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双节”期间,各乡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精神,全力抓好“两节”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团寨消防、森林防灭火、企业生产、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以万全措施防止“万一”发生;要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坚持严字当头,严防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30日,毛运鸿先后来到万佛山景区总大门和皇都侗文化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景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活动筹备、规范经营、旅游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两节”期间游客接待、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维护好正常的旅游秩序,确保广大游客在我县行得畅通、游得开心。要加快推动景区提质改造,丰富景区旅游项目,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要严格落实景区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长假期间各设备安全有效运行,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活动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节日、活动氛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