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学子手绘红色家风地图 传承革命先辈优良家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30 15:41:43

革命烈士陈树湘“革命理想高于天”;巾帼英雄向警予“努力做人,努力向上生长”……9月30日是第十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长沙理工大学湖湘红色家风实践团,提前设计手绘了湖湘红色地图,将湖南省内14个市州的红色家风故事一一呈现给该校子弟小学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了解和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

“伍若兰紧随朱德转战南北,出生入死,患难与共。他们不仅是伉俪情深的夫妻,更是生死与共的战友。”活动现场,湖湘红色实践团成员循着手绘地图导览,向孩子们讲述着包括伍若兰、任弼时、林伯渠等先烈的家风故事。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在实践团成员的引导下,一起完成了手绘书签,将湖湘红色家风故事落笔于纸上,铭记于心间。

此外,湖湘红色实践团还将红色地图和家风故事送到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各处。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迎新点,硕大的红色手绘地图吸引了不少报到的新生驻足观看。“第一眼就被海报吸引了,这种地图的形式非常吸睛,红色文化元素传达生动有趣。”来自黑龙江的大一新生魏同学说。

据悉,今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湖湘红色实践团基于湖南省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对红色家风故事进行深度挖掘和梳理,通过视觉传达、红色宣讲、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已将红色家风故事送达数十个社区与学校,推动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陈慈文 )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