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举行“庆中秋·迎新生”游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30 15:08:00

共赴明月之约,同迎新生之至。9月2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西六宿舍楼举行“庆中秋·迎新生”游园会,吸引了学院200余名新老学生参加。

本次游园会以“以‘文’化人育桃李,月满中秋迎‘新’人”为主题,在双节同庆、新生报到之际,通过打卡集章兑好礼的形式让新生们参与到猜灯谜、投壶、吟诗作对、等传统文化游戏之中,感悟中华文化之美,共享中秋月圆之乐。

拿到学院文创礼物的同学们纷纷在现场打卡留念,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具有传统特色的中秋佳节。一位来自重庆的新生表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全新的大学,但这次游园会让我体会到了学院满满的真诚与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黎傲然)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