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年代表团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持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9 20:09:44

为全面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湘疆两地共青团事业和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5日至28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率湖南青年代表团一行55人赴新疆吐鲁番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21团开展对口支持工作。

9月25日上午,举行了湖南——吐鲁番两地共青团对口援疆座谈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陈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青年代表团,吐鲁番市各区县及兵团211团相关同志等75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湖南共青团援疆实施情况,湖南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燕梦旭、陈瑶瑶、粟博华先后发言,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吐鲁番欧佰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产业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团湖南省委与团吐鲁番市委签订湘吐两地共青团合作框架协议书,代表团捐赠价值400多万元的款物用于支持吐鲁番市青少年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扛牢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 将党中央、省委和共青团中央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湖南共青团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终坚持抓准抓细,坚定不移扛牢援疆工作的政治要求。 共同抓好面向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湖南和吐鲁番两地党政普遍关心、青少年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求实效,在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扛牢援疆工作的政治使命。 全力以赴做好第十批援疆工作队青年和团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广大吐鲁番青少年的“娘家人”,全力助推青少年成长成才,在各自的岗位上建立不朽的业绩。

9月25日下午,代表团慰问了湖南派遣吐鲁番的8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勉励他们要孕育火洲一样的热心,要怀着“胡杨”一样的忠心,要拥有三十里风区一样的恒心,要持有艾丁湖一样的平常心。与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了学习工作心得,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志愿服务基层,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在疆期间,代表团分成4个小组分别前往高昌区、鄯善县、托尔逊县、兵团211团等地,考察了葡萄镇巴格日社区、高昌区第三小学、鄯善镇苗园路社区、华帝服装有限公司、三连美丽连队等衡阳、湘潭、郴州、益阳援疆项目,向高昌区第一小学、第三小学捐赠了少先队鼓号队设备,慰问了湘籍在疆务工青年和当地困难少数民族青少年。 刘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