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双节”⑩|盛唐是什么样子的?铜官窑古镇景区假期举办首届铜官盛唐游园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9 01:10: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刘涛)唐朝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到长沙铜官窑古镇看个一二。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即日起到10月6日,长沙铜官窑古镇景区将举办第四届中秋千灯节暨首届铜官盛唐游园节。以“赏”灯和“游园”为主线,以现代思维诠释盛唐文化,再现凤凰登月、中秋雅集、国乐盛会三大盛景,配合璀璨的唐风氛围美陈,从各类活动细节感受盛唐花月夜的氛围,给广大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游园体验。

为迎接节日的到来,古镇各地点布置了锦鲤灯、天鹅灯、荷花灯等造型各异的花灯,游客朋友可赏精美气派盛唐元素花灯、体验传统古风灯会夜市游玩氛围,也可手提一盏灯笼,在与家人共度月圆之夜时,穿越千年,享受铜官夜景。  

中秋节的重头戏之一即为拜月盛典。身着华服的宫女以歌舞祈福、用仪式体现虔诚,带领游客手捧荷灯,看着荷灯缓缓放入湖中,将美好心愿许下。邀请四方游客齐聚拜月盛典,还原千年盛世的传统中秋拜月歌舞,为美好的团聚时刻欢庆、享受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电影《长安三万里》全国热映,掀起一股“李白热”。国庆期间,在铜官窑古镇还可看国风演艺,观凤凰登月,答中华诗词,逛盛唐市集。又无数次让人惊叹的火凤逐月,也将在这个假期再次与观众见面,七米翼展火凤凰腾飞在铜官窑上空,与盛焰为伴,振翅划空,追逐月亮。

盛唐市集里,游客们可以投壶、套圈。在水面上,游船、帆船等体验惊喜连连。在舞台上,身穿李白服饰的NPC吟诗作对,与游客互动,仿佛重回诗人们饮酒作诗的时光。《胡旋舞》《霓裳羽衣舞》《大唐武术演绎》等演艺节目出将盛唐的氛围烘托得恰到好处。同时邀请抖音音乐人小陈同学与长沙本土民乐团,将国潮二胡与传统民乐结合演绎铜官国乐盛会,宣扬国乐文化。还有绝美千年非遗绝技“打铁花”配合火凤腾飞表演,高达1500℃的铁水流星在你眼前散落,给你手可摘星辰的震撼。清丽多变的特色铜官水秀配以炫彩夺目的焰火表演,将水与火的美丽融合碰撞,在中秋国庆相遇之际与家人共体验不同凡响的热闹,共度圆月之夜。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