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迎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8 18:14:48

近日,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为进一步推进德育工作扎实开展,让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感,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激励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开展了“庆盛世华诞,迎金秋满月”主题系列活动。

“中秋国庆知多少”

各班级开展双节前主题班会,讲趣味故事,了解历史,同时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活动。

“诗词歌赋庆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快来我们班看气球派对呢。”“哇!老师快看有个大青蛙。”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庆祝晚会,各班节目各具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载歌载舞,展现了校园文化的多样性,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和双节有个约”

以月寄相思,中秋佳节至,一轮明月,成为千百年来不变的乡愁。在这个温柔又满是诗意的节日里,借着中秋遇到国庆,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以设计海报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关于“月”的飞花令活动来庆祝“双节”。

学生部分优秀作品展

本次活动中,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让他们对于中秋文化习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懂得了从传统节日中去感恩、去传承。(尹小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