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8 17:1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陈基健   石春艳)9月28日,我县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一完小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龙章义,副县长黄渊博参加。

仪式宣读了《通组【2023】11号》文件、《通道侗族自治县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道侗族自治县“最美孝心少年”的表彰决定。并为12名“最美孝心少年”颁发证书及奖金,向县第一完全小学赠送“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学习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一完小法制副校长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从未成年保护法、防性侵、防欺凌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范不法之徒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守法守规。

“我很高兴今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法制课,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我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名文明规范的学生。”县一完学生刘崇铭说道。

责编:黄俊

一审:吴建广

二审:李巧霞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