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不是“杂物间”!我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桥下空间整治行动

    2023-09-28 15:1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 通讯员  毛羽) 为积极营造良好路域环境,保障高速公路桥梁安全,9月27日,会同县交通运输局联合该县连山乡政府,依法拆除G65包茂高速渠水2号大桥下违章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路域环境。

日前,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G65包茂高速渠水2号大桥下有人非法占用桥下空间搭建狗圈、存放杂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对路域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传交通法律法规,阐明桥下空间违法搭建、堆放杂物的危害性。在多部门协同联动下,于27日实施拆除行动。拆除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安全拆违,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连日来,会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属地政府聚焦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深入扎实开展会同县辖区内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专项行动,形成多方联合治理桥下空间工作新态势。

“目前,我们已开展专项行动3次,清理高速公路桥下空间2处,拆除桥下空间违法违章建筑4处,整治高速公路领域安全隐患8个,下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健全长效机制,为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贡献力量。”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专职副局长林育平说。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