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开讲!长理交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思政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8 11:28:11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品德培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9月2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组织学生收看由中国青年报出品的《思政第一课》。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受邀开讲,专场直播分享他攻克“公路工程癌症”的故事,交通学院团学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在《思政第一课》中,郑健龙和博士毕业生赵蚰竹等人围绕着时事热点、青春选择等不同主题展开了交流。郑健龙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从普通铁路岗位到工程院士的攻坚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中要持之以恒。不仅如此,他攻克“公路工程癌症”的故事,鼓励着当代大学生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前,让青春的火焰照亮新征程上奋进的步伐,为加快中国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赵蚰竹虽患有先天性耳聋,凭借自己坚持不懈,一路上披荆斩棘,攻读博士研究生,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丽日晴天,她的成功也完美的诠释了勤能补拙的道理。

直播结束后,交工2201韦辰睿表示,正如郑建龙在直播中所说“勤奋才是成才之舟”,我们在大学时期应丰富知识储备,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彭笠 龚瑞龙 韩睿)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