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零距离 护航青春助成长

黄蕾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9:2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蕾颖)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组织开展了公益律师“四进”暨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是否有通过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给游戏充值?”“有没有接到过需要提供个人信息的电话?”“女孩子有没有被年长的异性亲密接触?”公益律师的几个提问,瞬间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同时对律师的提问进行了积极回答。

公益律师从校园欺凌、防拐骗、交通出行、网络、电信诈骗、拒绝毒品、自我防范等方面与青少年进行了深入交流,用“举一反三”的启发互动方式和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折页。

下一步,同升街道将以“法律七进”为抓手,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形式多样、亮“典”纷呈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织好普法宣传安全网,筑牢未成年人“成长防线”。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