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区大手牵小手 寓教于乐中感受节日氛围

谭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9:2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谭乐)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党员群众传承清廉家风,9月26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儿童之家举办“诗画庆中秋·共话爱国情”活动,吸引了30多个家庭参与。

  “竹子刚直挺拔,中空有节,四季青翠,被认为是高雅、谦虚、刚直、清廉的象征。”在“竹编沁廉”巧手制灯笼环节,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廉竹”文化、竹编技艺、制作流程。随后,孩子们开始学习制作竹灯笼,一根根竹条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跳跃、穿梭,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的竹灯笼就编织出来了,也让爱廉敬廉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润童心 共筑梦”诗画游园环节,孩子们手握画笔,在长卷上,或半蹲或半跪,尽情描绘,他们画出的是一幅幅色彩斑斓、童趣盎然的图画,他们以童心绘祖国,以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妈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孩子们热烈互动、争相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反电诈、禁毒、垃圾分类、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集合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亲子搭建了互动平台,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省人大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