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喜迎国庆 志愿服务情暖中秋

魏建英 田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9:1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建英 田娆)9月25-27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白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单位长沙卷烟厂、长沙老年友善医院、和佳荟公益服务中心、长沙市嘉沙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党群共建喜迎国庆 志愿服务情暖中秋”党建引领助力“五社联动”的系列主题活动。

  9月25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在高层小区党群文化活动广场分布着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摊位”,社区工作人员及专职雷锋志愿者正在进行各类政策宣传,向居民发放禁毒、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辖区医院正在开展各类免费义诊服务;另还有家电管家免费上门除螨、手机、电脑免费维修等便民服务。

  9月26日上午,居民群众在“社企机构三联欢 中秋国庆齐同乐”送孝心、送健康、送兴趣联谊活动中共度欢乐时光。由长沙老年友善医院院长给大家普及关于老年疼痛的健康知识。乒乓球、套圈圈、蒙眼插筷子……大家在互动中乐享文化盛宴,感受节日氛围。

  9月27日上午,一场以“百花齐放迎国庆 花香满溢暖中秋”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社区共建单位企业代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以花会邻”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白沙社区以党建引领助力“五社联动”开展双节前夕的系列活动。通过“五方联动促活力,健康文化聚人心”,居民群众积极融入社区生活,充分展现了社区融洽邻里,凝聚人心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参与感,与此同时以社企机构携手共建为契机,共同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抓、实事共办的良好局面。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