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毛运鸿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7 18:0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欧梦辽)9月26日,县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信精神及在《求是》杂志发表《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文章精神;全国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交流会精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第二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赴涟源下沉接访、市委书记许忠建在溆浦下沉接访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关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

毛运鸿指出,要认真落实第二届省、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导向,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品牌、高端项目、优质供给等方面下功夫、求创新,不断提升通道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好、宣传好、推介好全县旅游发展大会和“双节”旅游活动,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文旅消费,坚定不移打造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

毛运鸿强调,通道是一片红色热土,素有“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争创双拥模范县,是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关系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通道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毛运鸿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浦江经验”的核心要义、时代价值,着力提升县域信访工作水平,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下访接访、实打实解决问题、心联心服务群众,要做实做细初信初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确保“解决、解释、解气”,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充分认识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有措施、出实招、能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破解瓶颈,解决难题,全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毛运鸿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生产、运输、经营、旅游进入旺季,人流、客流、物流密集,安全防范工作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将巡林、巡河、巡田、巡寨、巡路、巡企、巡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确保快速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确保中秋、国庆及亚运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