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农残检测正当时,安全防线要筑牢

向官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6:37:42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官喜

2023年以来,永顺县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力保障农产品生产安全,推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检验检测是农产品的“通行证”,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中的重要一环。目前正值大量多类蔬果集中上市期,为消除农产品安全隐患,防控质量安全事故,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永顺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人员走进乡镇、企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守护老百姓“菜篮子”、“果盘子”安全。

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检人员向商户反馈抽检结果

永顺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乡专业检测人员对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抽样检测,免费受理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委托样品,及时反馈检测结果,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同时,该局实施监管站规范化建设,完善检验检测设备,召开胶体金快检技术现场培训会,全方位提升基层监测能力,切实为企业、合作社等提供精准化检测服务。

在提升服务方面,永顺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急其所急,办其所需,组织宣传培训,举行承诺达标合格证打印机技术下乡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名录、绿色生产知识等,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高效的保障,助力企业发展。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