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国际工匠院研学营地:三位大师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大汉集团   2023-09-26 22:43:07

9月22日,在长沙市望城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授证仪式上,大汉国际工匠院研学营地朱海鹏、隆厚兴和谭思科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手工錾刻铜雕画专家朱海鹏)

朱海鹏,大汉研学沙画与书画学院优秀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单位会员、湖南省剪纸研究协会会员、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荣誉百花奖和百鹤杯、中国铝箔创新奖,其代表作世界上最大的“寿”字剪纸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观音绣刺绣传统技艺专家谭思科)

谭思科,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黄笛嫡传弟子,湘绣传承人,湖南省当代湘绣艺术研究院艺术总监,大汉国际工匠湘绣学院执行总监,湖南省工艺美术学院湘绣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刺绣专业委员会员。她的湘绣针法传神,独创的云羽针法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刺绣论坛优秀作品奖。

(掐丝珐琅釉彩制作技艺专家隆厚兴)

隆厚兴,掐丝珐琅釉彩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大汉国际工匠院掐丝珐琅展示馆创始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区级各项大赛等级奖,被国内外多家艺术馆及人所收藏。

大汉国际工匠院研学营地作为全国首个工匠精神主题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以及工匠大师、技术能手到此进行创造、教学。此次三位大师荣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称号,不仅是对他们非遗文化传承所做努力的认可,更是对研学营地师资力量和专业程度的肯定。大汉国际工匠院将继续夯实师资力量,吸纳更多工匠大师,赋能营地教学,为更多学子和艺术爱好者带来更多精彩的非遗体验。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