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校共建“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校园网格安全防火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9:0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公共安全办、金盾社区党总支联合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近4000名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实操培训,特邀请雨花消防救援大队红星消防站站长刘林参加。

随着学院副校长、社区“大党委”委员陶晓宁的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团委办公大楼硝烟弥漫,紧接着消防警报划破长空演练学生和物业安保人员近100人,在消防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有序地进行逃生,达到指定安全区域。

随后刘林向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火灾事故,惨痛的案列事故教训,悲剧发人深思,同时向大家讲述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让学生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还通过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让同学们体验了消防服的穿带,感受当代消防员的艰辛。活动现场网格志愿者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      

社区网格员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同学们有序的提起灭火器,在消防专干的指挥下进行了灭火,让其掌握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

“此次共建活动,不但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而且更加筑牢了战斗堡垒,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金盾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