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玩游戏、开义诊 广益社区庆双节

通讯员 万芊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9:0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万芊芊)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广益社区联合广益社区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与家长们欢聚一堂,一同参与中秋、国庆双节特色活动。活动由孩子们一曲《中国范》点燃了居民朋友的热情。主持人分享了中秋的典故,询问孩子中秋的习俗、中秋的意义等等,大家积极举手、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祝福区、游戏区、手工区、义诊区,每位区域“驻守”党员志愿者,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祝福区,居民可以写下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游戏区,通过有趣的个人游戏来增强居民的积极性和游戏参与感;手工区通过居民手工制作DIY月饼和团扇来弘扬节日传统文化;义诊区邀请黎托基成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开展口腔、视力、中医等专业健康咨询。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穿插进行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非法集资、诚信兴商、创卫知识、蓝天保卫战等内容讲解,同时,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服务。“这次中秋游园会在中秋节前夕举办,非常有意义,既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又在节日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带领孙子参与活动的刘奶奶,拿到兑换的礼物后乐呵呵地说。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