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破解家庭教育难题 雨花区开展志愿者培训

通讯员 汤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8:5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汤莹)9月下旬以来,在长沙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东塘街道妇联、浦沅社区,开展“幸福种子”家庭教育专家讲坛暨第Ⅱ期志愿者培训。

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家庭教育指导概论、0-18岁儿童发展规律实践操作、家庭心理、生理健康教育、特色中医育儿理论、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活动中,陈述、聂雪晴等8位专家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互动讨论、角色扮演等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

在案例分析环节,授课讲师展示了家庭教育典型案例,让大家获得家庭教育工作的启发和灵感。在“如何绽放儿童的天赋特质”家长论坛,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困惑,与专家讲师们交流和互动。

家庭教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获得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崭新的家庭教育方法,大家表示更有信心帮助广大家庭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