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轮椅去北京” 无障出行更有爱

通讯员 杨新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6:4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新湘)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正式施行,为残疾朋友无碍出行提供“有爱”支撑。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组织了一场《坐着轮椅去北京》的无障碍体验活动,艺术团部分残疾人团员坐着轮椅,从长沙出发,搭乘火车来到北京,开启为期6天的无障碍之旅。

在志愿者和旅行社帮助下,活动期间,残友们在北京先后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长城、天坛、鸟巢、水立方、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等景区,还与北京当地部分残友进行小型联谊活动。

为了让出远门不易的残障朋友来到北京不留遗憾,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志愿者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实地考察和协调,安排这些残障朋友在旅途中玩得尽兴、舒心。特别在长城,为了帮助残疾朋友登上长城,志愿者、景区工作人员、保安以及很多游客都加入到抬轮椅的队伍,最后残友们汇聚在烽火台,高声欢呼,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活动去的几处景点,包括颐和园、圆明园、故宫、鸟巢、水立方、天坛、圆明园等景点均有无障碍设施,让我们几乎忘了自己是一个残疾人,所有的地方都可游览,大家玩得很开心、舒心。”长沙市雨花区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杨新湘说。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不再长期生活在有限的空间中,帮助残疾朋友圆旅游梦,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从2019年开始,组织多次出行活动,让残友们领略祖国大好风光,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