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文艺汇演+民俗体验,“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好看又好玩!

    2023-09-26 15:3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 9月25日,2023年怀化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民族民俗文艺表演及趣味活动体验在堡子镇五村联创环线分会场举办,吸引各地游客前往打卡。

上午,一场以中秋文化为主题,融合地方民风民俗特色的文化盛会在月亮广场启幕,演职人员身着盛装,喜迎各方宾客。《我祝祖国三杯酒》《唱得喜鹊飞出窝》《共创新时代》……舞台上形式多样的歌舞表演让人大饱眼福,舞台下的“以茶代酒·以拳会友”会同县首届雄龙“拳王”大赛总决赛更是营造出浓郁节日氛围,让游客乐在其中。

跳绳、簸子、翻鼓、竹竿舞、滚铁环、担谷子、打陀螺、骑高脚马、打四角板……在上坊村部五村联创稻田公园、黄旗联创广场、胜溪鹊桥、八角溪停车坪、五彩虹门稻田间,游客们在一场场贴近农村生活、“农味”十足、妙趣横生的“童年回忆杀”民俗活动中打卡集章、各显身手,沉浸式感受五村联创沿线的风土人情,体验运动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今天搞这个活动,我特意邀了几个好姐妹来参加这个活动,现在我也打到了第二个卡了,我们马上要去打第三个卡了,觉得这个活动搞得好有意义的,很开心。”游客黄喜兰说。

同时,在活动现场的五村联创直播间农特产和民族特色小吃展示专场,游客可品尝到会同魔芋、若水香干等美食,选购若水香干、黑泡馇等农特产品。此外,月饼品鉴销售市集对堡子手工特色柴火月饼也进行了推介展销。

“特别感谢政府,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感觉特别开心,还抽奖抽中了一个月饼!这是一个很快乐很幸福的节日,我也参加了演出,日子过得特别充实。”黄旗村村民石凤琳说。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览体验,方便游客看到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逛一逛拍拍照,堡子村村部还贴心设置了免费电单车租赁处,让这个节日变得更有温度。

“品传统文化,促民族团结,亮地方特色,助乡村振兴。”近年来,我县积极承办各类文旅活动,打造一场场丰富欢乐的文体盛宴,描绘一幅“三农”发展的绚丽画卷。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设计,促进新业态、新场景、新成果蓬勃生长,活跃城乡消费市场、赋能农旅文化品牌,为会同的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