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何寄华率队到株洲职教城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0:42:45

9月25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率队调研株洲数字工业创新中心、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民盟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春阳,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株洲市委会主委柳怀德等参加调研。

株洲数字工业创新中心由株洲九郎山职教科创城发展集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深圳市技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实训基地,是“株洲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株洲市智能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国际贡献实训基地是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机制,与国铁集团、中国中车下属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合作,集车、机、工、电、辆、供6大系统于一身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站场。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中国特色A档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湖南省免费师范生联合培养院校。

调研组指出,株洲的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开拓了新的路径,体现出鲜明的地方特色,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优品质、强特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调研组表示,随着经济多元化的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落实,未来,职业教育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的一支重要力量。 ( 谭肃然)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