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张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0:39:51

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芳)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域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在芙蓉镇景区、老司城景区、高铁站等场所,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在用电梯、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情况,详细了解设备检验、设备档案、人员管理等情况。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重大节日期间强化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风险防控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工作人员检查高铁站电梯运行情况

在酒楼、超市、烘焙店等场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在售月饼、茶叶、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查看其经营主体资格、进销台账、产品贮存条件、包装完整性及包装标签标识等内容。同时,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检查烘焙店在售月饼

在景区商店、酒店、旅行社等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开展价格秩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告诫各经营者要诚信守法合规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2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经营主体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莫成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