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齐聚迎中秋 歌舞表演“唱”安全

通讯员 肖颖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14:3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肖颖婷)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之“情满中秋 万家团圆”清廉家风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居民、社区网格员、社区党员参加。

“风儿轻轻,桂花的香味空中弥漫,清辉郎朗,如同那风姿翩翩的嫦娥姑娘,款款向我们走来。”一首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燃起了大家拳拳的爱国之心。

功夫小品、歌舞表演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上台宣传廉洁家风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花好月圆,共绘家园”手绘图展示,寓意生活美好圆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敖耀寰老师与大家互动猜谜,谜语生动有趣,大家纷纷举手猜谜,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感谢社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小区居民刘奶奶说,大家走出家门,坐在一起看看节目、猜谜语、聊聊天,很热闹也很温馨。

同时,社区网格志愿者们将月饼送到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中,提前为他们送去双节的慰问。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派发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燃气安全反电诈、禁毒宣传小册子,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的处理、垃圾分类标识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家中用电用气安全,不轻信陌生人来电,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