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创意彩绘让老城区艺术“灵动”

通讯员 曾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14:3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曾洁)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儿童之家联合“为爱上色”公益项目,开展了“文明添色  共绘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芙蓉中路建筑机械厂宿舍沿线,40多名志愿者、青少年、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在一块30余米长墙体上绘画,调色、勾线、涂绘,各自分工,大家用画笔和颜料描绘了一个奇思妙想的世界:一群充满童真和创造力的孩子,想象着未来的职业,手拿画笔,身穿宇航服,置身于大自然演奏乐器,身着舞裙和舞鞋,分别扮演画家、宇航员、生物学家、建筑师、音乐家和舞者。在他们的画笔下,灰色的墙面瞬间灵动了起来。

在志愿者和孩子们努力下,2个小时后,原本毫不起眼的灰墙改头换面,穿上了彩绘”新衣“,一幅幅构思巧妙、生动有趣的图画悄然绽放,令行人纷纷驻足拍照打卡,观看这墙上“风景”、墙下“风采”。

志愿者曾红辉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带着两个孩子一起为社区做了一件好事,也让城市街道变得更加漂亮了,很有成就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