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2023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红石榴+就业技能培训”在衡阳技师学院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11:27:36

9月22日,吐鲁番市2023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红石榴+就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吐鲁番市11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为期40天的就业能力培训,学习电子商务、广告设计、形象设计等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开班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肖春林致欢迎辞

开班现场,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代表全体师生对来自吐鲁番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衡阳技师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发挥技能人才培训方面优势,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好大学生红色教育和就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综合实训、实操强化训练、竞赛模拟训练,提高学员们的就业能力。

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辅导

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表示,要发挥优势,高水平办好培训,为传承湘吐两地文化、加强民族融合、培养爱国爱疆稳疆兴疆的时代新人贡献一份力量;要振奋精神,高效率学好本领,不断增长智慧才干,实现本领升级,成为“精兵强将”;要怀抱梦想,高站位担好使命,学员们要以青春之我投身到美丽新疆的建设中去,学院要将“红石榴+就业技能培训”做成品牌,成为衡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的重要展示窗口,成为新疆学子实现梦想、报效祖国的重要推动力量。

衡阳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陆文革表示,培训班要把理论教学、技能训练有机地结合,在培训融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针对性的开展教学与实训,确保培训质量。

仪式后,万春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给培训学员作专题辅导课。

学员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既是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学习提高的过程,同时也是传承湘吐文化、促进民族交融、增进民族感情的过程。我认真将培训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就业中,争取培训结束后选择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真正实现就业梦想。”培训班学员代表卡迪热亚·艾尼瓦说道。

衡阳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成朝阳主持开班典礼。(周文晋 谢东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