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结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5 09:1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欧梦辽 赵伦)9月24日,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结业。县委书记毛运鸿作结业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华、县政协主席刘登富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毛运鸿指出,此次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上更加深入、领悟上更加透彻、成效上更加明显。把对通道工作实际的思考融入学习研讨的全过程,在学而思、思而辩、辩而悟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定力,理清了很多具体问题,形成了很多契合通道实际的新思路、新办法,在学习成果转化上取得扎实成效,为接下来抓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毛运鸿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始终紧扣理论学习主题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强化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毛运鸿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再聚焦再发力。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五新四城"战略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建设"一堡三区",矢志不渝朝着既定目标加快前行。要时刻保持韧劲,加快"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奋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壮大,抓实抓好"五好园区"建设,全力以赴补齐工业短板,持续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厚实。要树牢底线思维,科学防范债务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毛运鸿强调,要在常态长效上再聚焦再发力。主题教育的开展不仅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还要在学习中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推广。要不断交流经验做法,改进推进举措,为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典型的示范,确保工作责任不断压实、工作质效不断提高。

结业式上,李世萍、李万志、黄渊博、刘华勇4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